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科研项目导向型研究生线上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为促进学校研究生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国际科研水平,我校与研课学院合作聘请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两位终身教授分别为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的研究生讲授科研导向型线上学位课程。9月11日下午和9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分别举行了课程开课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材料学院副院长赵元春以及来自两所学院80余名学员分别参加了开课仪式。

陆军致辞

在材料学院的开课仪式上,陆军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协调和努力,项目终于落地,这是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对学校和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和项目研究突破自我、开拓眼界,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赵元春致辞

赵元春表示,为了此次科研导向型课程顺利开始,学校和学院都做出了很多努力,选择“材料热力学”作为课程和科研方向并聘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知名教授授课,是一次站在更高的起点学习知识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提高学术英语和科研水平。

朱虹致辞

在机械学院的开课仪式上,朱虹表示,经与外方和学院多次协商,选择“机械设计中的失效预防”是学校专门为机械学院研究生量身定制的课程,希望同学们要把握难得机遇、不负学校期望,同时要当好国际交流的纽带,展现燕大学子优秀的学习风貌,更要学有所悟、立足长远。

据悉,“材料热力学”和“机械设计中的失效预防”分别聘请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两位资深终身教授讲授,他们分别担任了美国数字研究与教育学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美国计算机机械工程协会首席科学家;美国核能协会、美国机械协会、美国材料研究协会会员,美国核能协会杰出贡献奖得主。

课程前半段将讲授具体的科研内容,后半段将致力于提高学生的研究经验,将学生分成不同的小组,在教授和学术副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独立的研究。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科研竞争力,为我校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