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联盟秘书处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为促进燕山大学国际联盟工作全面有序发展,加强各联盟秘书处信息交流和横向协作,9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国际联盟秘书处联席会。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三位国际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邓树平、陈子明、王青田及各联盟秘书处工作成员。

邓树平发言

陈子明发言

王青田发言

颁发聘任证书

陆军汇报了学校国际化规划和近期国际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加入各类国际联盟,目的是为了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学校相关学科的优势,协同推进我校与国际联盟其他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他说,学校加入各联盟是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倡议、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密切与联盟成员单位的联系,协同配合,抢抓战略机遇,集聚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在航天创新、文化遗产、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

受学校委托,陆军向各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燕山大学“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邓树平、“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陈子明和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秘书处秘书长王青田分别发言,对各自领域中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借助联盟平台力量,实现由“点对点”校际间的交流向“多对多”高校间的交流转变,为推进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大学的进程提供更多助力。

燕山大学国际联盟秘书处联席会议合影

(以上照片由国际合作处提供)

据悉,燕山大学目前已经加入了5个国际组织与联盟,2013年5月成为CDIO国际工程教育组织亚洲区域中心成员、2020年8月成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观察员单位、2020年10月成为“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正式成员、2021年3月成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员、2021年6月加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成为正式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