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评审结果,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的5名教师申报的项目获得本次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型项目。

“春晖计划”由教育部设立,全称为“教育部资助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专项经费”,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留学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更多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推动国内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教育部于1997年开始全面实施“春晖计划”。其合作科研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高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