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代表团访问燕山大学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量:

6月2日上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高层管理教育委员会主席何塞·卡瓦略教授、副主席鲁伊·达席尔瓦教授和法国亚太教育协会罗伟成秘书长等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戚伟欣、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晶璞、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敏华副教授、胡海菊教授、李春娟副教授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与外宾进行交流。

陆军对何塞·卡瓦略教授、鲁伊·达席尔瓦教授和罗伟成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学校国际交流取得的成果。吴敏华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总体概况和国际化发展情况,期望经济管理学院与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商学院借此契机能有更深一步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鲁伊·达席尔瓦对我校整体办学和在国际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学校概况,并希望能为燕山大学师生赴葡萄牙交流搭建平台,何塞·卡瓦略希望以两个学院交流为契机推动两校交流迈向更高层次。罗伟成介绍了法国亚太教育协会在国内的工作情况,希望今后助力燕山大学与欧洲更多的高水平院校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双方人员就师生互换、科研合作、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交流,陈晶璞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与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会后,何塞·卡瓦略一行在陆军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里斯本大学学院成立于1972年,前身是葡萄牙劳动科学与企业高等研究院,是葡萄牙国家科学技术与高等教育部直属的、具备欧盟质量认证的国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位于里斯本大学城,共有8个研究中心,领域涉及经济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社会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