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化课程首次纳入研究生课程体系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量:

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经多次沟通和多方努力,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化课程作为选修课首次纳入研究生课程体系,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16名研究生进入课程学习。此次课程是继2022年秋季学期首次开设本科生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公共选修课以来的又一次突破。国际合作处与研究生院协同配合,有效联动,共同推进课程在我校的落实和开展。

本次研究生课程共引进了由卡耐基梅隆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教授讲授的3门课程,包括机器学习在数据科学上的实际应用、创新创业关键技能实训-让商业概念落地和Python中的编程与算法应用,采用线上直播授课模式,每门课为期8周,共16次课,32学时。

upload_post_object_v2_612144611

2020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设置“交叉学科”门类,“交叉学科”成为我国第14个学科门类。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推进科技、人才协同发展,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应有之义。当前,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的背景下,推动交叉、培育交叉的思想正贯穿高等教育的各层面。今后,我校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科前沿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交叉学科和专业建设,设立“交叉学科”学科群序列,推动交叉平台和团队建设,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