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2023年国际联盟秘书处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燕山大学2023年国际联盟秘书处联席会议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召开。学校五位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邓树平、陈子明、王青田、张宴会、舒波及各联盟秘书处成员、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朱虹主持。

朱虹首先介绍了我校已加入的联盟及秘书处建设情况。陆军通报了近三年学校国际化工作和远期发展规划,解读了学校对联盟秘书处的支持政策,提出了2023年具体发展目标,鼓励各联盟秘书处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在相应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相关工作。

随后,五位秘书长分别做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2022年各自在联盟内开展的特色工作,并就联盟秘书处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各联盟秘书处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成果颇丰。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各联盟秘书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各联盟秘书处作用,以各秘书处为平台,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燕山大学已经加入了7个国际组织与联盟。其中CDIO国际工程教育联盟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设在学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秘书处设在机械工程学院、“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设在东北亚丝路文明研究院、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秘书处设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秘书处设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设在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