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首批学校资助出国访学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量:

3月7日下午,首批学校资助出国访学回国教师座谈会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国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回国教师参加座谈会。

陆军向各位教师通报了学校国际化总体规划和近三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向克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困难的出国访学回国教师表达敬意,对各位教师在出国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教学科研人才为目标,以“教师国际化提升工程”为举措,以各级各类教师出国访学项目为抓手,深入实施师资国际化战略。访学回国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加强与外方院校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访学效果,加快产出高水平成果,在同事和学生之间多交流,传播经验,为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做出贡献。

与会教师畅谈了自己海外访学期间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回国、回校后的成长和收获。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和国际化战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在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作用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转化运用到日常教学和科研中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在学校建设“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战略大背景下,在建设学校国际合作平台上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己的访学资源,积极协助拓展海外优质资源,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国际合作处齐璐和康玮玮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相关文件和回国隔离费用报销等事项。

近年来,学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优化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提供一流师资支撑。2021年,学校首次设立学校资助教师出国专项,出台《燕山大学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资助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实施细则(试行)》等系列文件,资助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12个月以上访学交流,首批赴外教师7人已全部回国,顺利完成访学任务。2023年学校将继续执行该项目,不断加大教师出国访学交流支持力度,为更多教师提供出国访学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