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燕山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卡皮奥拉尼社区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通过协议,两校将密切交流,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

两校经过半年多的磋商签订了协议,依据协议,燕山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将共同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师生交流、联合会议与联合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作为均坐落于滨海旅游城市的大学,燕山大学与夏威夷大学合作关系的建立,将有利于学校借鉴其依托优质旅游资源发展优质教育资源的经验,促进我校旅游管理等专业丰富学习资源,探索建立海外教学实习基地的可能,更将有助于推动秦皇岛市与夏威夷市进行互相交流学习,促进秦皇岛市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建设。

美国夏威夷大学始创于1907年,是美国夏威夷州的公立大学系统,位于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中心。夏威夷大学拥有10个校区,学生总人数超过5万人,在热带科学、海洋研究、英语教学、旅游管理、基础科学及亚太地区大众健康等专业方面具有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