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2023年寒假世界名校系列在线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3-02-19     点击量:

近期,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等世界名校合作开展的2023年学生寒假系列在线课程顺利结课。来自7个学院的40名在校生圆满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剑桥大学系列课程为期3周,通过“未来商业领袖”“国际组织人才”“深度强化学习”三个领域促进学生对核心商业知识与技能的掌握,加深学生对国际组织发展历程与现状的认知与理解,提升学生深度学习前沿领域的核心知识。剑桥大学举办了线上开课仪式和课前说明会,讲解了剑桥官方Moodle系统的使用和项目基本信息。课程中,学生进行了课程内容的学习和小组任务、小组演练等环节,收获满满,通过考核的学生获得了剑桥大学官方颁发的成绩单和结课证书。

剑桥大学线上课程截图

剑桥大学线上课程截图

牛津大学PD Talks课程为期3周,来自牛津大学出版社职业发展顾问的卢克·内斯特(Luke Nestler)和乔尔·阿贝尔(Joel Abel)参加了开班仪式。我校学生和来自爱丁堡大学、纽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大学的学生共同参与课程学习,参加系列基础介绍与具体实例结合的主题讲座,了解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以及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下各行业对于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发展需要,有效提升了学生在国际与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学习、工作和与人相处的能力,为将来个人职业晋升、求学深造添砖加瓦。

牛津大学线上课程截图

牛津大学线上课程截图

北美世界500强企业在线实训项目课程为期1个月。学生们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奥斯汀(A Austin)女士的带领下以小组形式开展项目式学习,深入研究“新冠疫情后的商业挑战”。学生运用问题定义(Problem Statement)、财务分析(Financial Analysis)、SWOT分析、解决方案矩阵(Solution Matrix)、风险预测等专业理论探索现今各领域企业面临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学生也全面了解了咨询行业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参与学生都表示通过此次实训,他们在数据搜集、信息处理、工作汇报、英语交流、团队合作等一系列职场重要技能方面获得极大提升。

北美世界500强企业在线实训截图

北美世界500强企业在线实训截图

此次课程是我校近年来开展海外名校在线系列课程的延续,这些课程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英语交流水平,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有效调动其赴外交流的积极性,提升了学校整体国际化氛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和出入境政策调整,学校将逐步调整各类线上线下学习交流项目,有计划地保留部分经典在线课程,同时开拓更多优质的赴外学习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