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友好关系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燕山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这是我校首次与白俄罗斯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借此契机,两校将为推进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依据协议,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将共同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师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联合会议与科研合作。此合作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优化我校“十四五”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总体布局,推动国际化办学走深走实,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打开新局面。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是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联盟发起院校之一,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学校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在白俄罗斯工业科学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欧洲乃至全世界具有较大影响力,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75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