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在美国建立境外办学机构

发布日期:2023-01-07     点击量:

近日,燕山大学与美国托列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ledo)签署协议,共同建立“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这是学校在北美洲建立的第一家境外办学机构,也是继“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之后在全球建立的第二家境外办学机构。

托列多大学是燕山大学传统友好学校,两校友好交流的历史长达37年,合作领域涵盖教师访学、学生留学、师生团组互访、共建孔子学院、在线联合授课、学位联合培养、海外实习实践等领域。37年来,两校不断深化和细化合作渠道,逐步探索更适合双方发展的合作模式。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是两校在多年密切合作基础上,经过多轮沟通磋商确立的新型合作机构,是两校深度合作的里程碑,也是中美人文交流合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根据协议,两校将合作成立顾问委员会,指导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整体运行并为两校合作发展提供建议。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延续和深化两校合作,承担两校师生交流、文化探索、联合招生培养等功能,开展各类型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持续推进教育双硕士联合培养和康养人才培训等项目,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等非学历教育,成为连接秦皇岛市与托列多市友好城市的平台和纽带。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将成为两校深度合作的平台和品牌,助力学校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走出去”,持续提升燕山大学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