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开课仪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开课仪式。

受学校委托,陆军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为推进“服务管理能力国际化提升工程”,提高行政队伍的国际化素养开展此次培训,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提高国际化管理水平,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学院外事秘书、行政人员、辅导员及对跨文化交流与沟通感兴趣的教师等。培训为期十六周,采用小班授课、小组学习与自我管理的教学模式,从商务与职业沟通技巧、跨文化沟通技巧等方面帮助学员提高自身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加强对于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核心理念的深入理解。

在教育全球化大背景下,管理人员国际化视野拓展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提升,对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设置专项经费开展教职工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