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教师唐先智在汽车工业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量:

近日,由莫斯科理工大学主办的“2035年汽车工业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莫斯科召开。我校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唐先智副教授应邀在线参加本次论坛并做题为“基于校企合作的汽车人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主题报告。

唐先智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唐先智副教授主要从校企联合制定和修改培养计划、校企资源共享联合授课以及开展工程实践和毕业论文、企业赞助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与汽车企业联合培养汽车工业人才的模式和经验。

本论坛为期两天,主要议题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和“俄罗斯联邦汽车工业和运输部门的专业人员储备,论坛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多国的高校、科研机构和汽车企业等多方代表参加。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展示了在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增进了我校与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汽车企业和高校的相互了解,并为进一步深化与莫斯科理工大学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