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首次开设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公共选修课程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5日,燕山大学首次开设的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公共选修课程正式开课,将有来自13个学院的699名学生参加学习。该课程的上线标志着我校探索交叉学科专业设置的“山门”自此开启,将有利推进我校优化学科布局,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本期课程我校共引进了由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著名高校教授讲授的7门课程,作为我校本科生2022年秋季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采用线上直播授课模式,为期12周,共16次课,32学时。为提升教学效果,并扎实推进我校交叉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特聘请我校教师担任助教,全程跟进每门课程。

D93C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国际合作处与教务处协同,形成有效联动,共同推进该课程在我校的落实和开展。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探索将交叉学科国际化课程纳入研究生相关选课体系,把交叉学科建设提升到学科建设的重要位置,将学校的学科布局丰富为“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医工结合、提升新兴、强化交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全局观念、战略思维、政治意识、能力担当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