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正式加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量:

日前,我校收到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发来的入盟证书,正式成为该联盟成员理事单位。

我校于2021年初筹备入盟申请,并于12月受邀参加金砖国家大学联盟2021年度线上会议并进行了入盟答辩,同期申请加入联盟的还有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云南大学。

在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大学的进程中,始终重视与金砖国家高校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3月我校与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填补了我校与巴西合作区域的空白。与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莫斯科理工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国立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和科研机构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洽谈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学校将依托联盟资源,继续推进我校与金砖国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是为贯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乌法宣言》第63条“支持建立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的倡议”,于2015年10月18日在中国北京正式成立,由中国教育部、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等金砖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指导开展工作,其宗旨是联合金砖国家的主要知名大学,开展共同研究及联合培养高端人才,是金砖国家大学间进行双边和多边往来的平台,是推进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机制。

目前,中方先后已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燕山大学等28所成员高校加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