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第三期国际教育课程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4月18日,我校第三期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课程开始上线,将有来自14个学院的2227名学生参加学习。课程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我校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机制、增强学生的国际交流意识、提升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本期课程为期9周,共17节课,34学时。课程内容包括我校现有国际交流项目介绍、12节国际交流相关知识英文授课课程和5节国际交流相关保障中文授课课程。

该课程旨在拓宽学生知识领域,开阔国际视野,也为疫情结束后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留学深造提供帮助。课程将提升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意识,使其了解国际交流的价值及其对未来的帮助,了解出国学习主要目的地国家的教育体制,理解出国学习的申请流程和相关手续,掌握参加出国交流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国外一流名校的教学特点及可用资源。学生在学习本课程的过程中,能够体会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差异,以及在多文化场景下的学习收获,激发学生未来参与国际交流的兴趣和热情。

我校已于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先后开设了两期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线上课程,覆盖了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的3365名学生。课程收到了良好的评价,对提高学生出国交流意向和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发挥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第三期课程的开展扩大了学生的受益面,更好地营造了校园国际化氛围。据悉,为激发同学们参与课程的热情,学校将基于课程学习的过程和结果评选优秀学员和卓越学员,给予创新创业加分和专项奖学金,鼓励学生更多的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