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居家办公战疫情 工作学习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2022年春季学期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月中旬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国际合作处积极响应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各项要求。为保证处内工作正常有效运转,国际合作处及时转换工作方式,采取以“居家办公+留校管理”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

国际合作处上下一心,全体人员充分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统筹工作部署和处理日常工作。工作日坚持“每日晨会”,总结前一日工作,同步推进当日工作。每周一上午召开周例会,及时部署一周工作。每周四下午组织处内业务学习研讨会,动员大家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学习并积极参加行业内专题会议,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同时,驻校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各类印章证明出具、材料传递等事务,确保对内对外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4C22A


在此期间,国际合作处各项事务有序推进,亮点频现。我校成为教育部“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方建设高校,项目正式启动。我校正式加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推进我校与金砖国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我校与非洲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联合签署共建孔子学院申报书,力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建立孔子学院的突破。此外,面向学生的国际教育与跨文化交流在线课程顺利开课、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227名学生参加学习,线上国际课程项目立项和校级国际合作基地(一院一基地)、引才引智和全英文(双语)课程等各类培育项目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92EE4

看得见的是光芒,看不见的是力量。国际合作处全体人员将坚决听从号令、立足本职、深入学习,切实做到防疫不忘初心,防疫不忘工作,共同攻坚克难,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

相信疫情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已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