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全英文课程培育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量:

4月27日上午,为保障首期全英文(双语)课程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推动学校国际化课程体系的形成。燕山大学在线召开全英文(双语)课程培育项目推进会,就项目目标及要求进行解读。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相关人员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主持会议。

受学校委托,陆军介绍了学校设立全英文(双语)课程培育项目的规划和目标。学校希望能够通过全英文(双语)课程的培育,逐步实现全英文课程由点到线及面的发展,实现学校建设国际化课程体系的目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就项目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项目合同书签订、建设内容、监督以及成果等将按照我校出台的《燕山大学全英文(双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执行,她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明确了全英文(双语)课程建设的要求,从而为项目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就研究生阶段课程培育的相关要求以及本期课程的意义进行了说明。研究生阶段要注重课程建设的研究性、先进性和开放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研究方法。全英文课程建设不仅是语言的提高,还是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提升,要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课程质量,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

计划财务处科级秘书徐铭艺对项目经费使用和报销要求做了详细解读。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她就具体的经费支出项目所需要的报销材料、报销流程及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了分条目详细解读,为项目负责人后续报销提供指导和便利。

最后,在会议交流环节,参会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后续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本期全英文(双语)课程培育项目共立项57项,其中本科生项目30项,研究生项目2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