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托列多大学研究生学术英文写作与研究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量:

3月19日,我校联合传统友好学校美国托列多大学开设的研究生英文学术写作与研究线上课程顺利开课。该课程旨在提升我校研究生的英文学术写作与研究能力,推进“卓越人才国际化培育计划”,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联合组织报名,并委托托列多大学对报名学生进行了线上英语能力测试、英文面试等,优选出20名在读研究生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该课程由美国托列多大学语言学院的罗纳德·托马斯(Ronald Thomas)博士授课,课程采用小组学习与自我管理的教学模式,通过理论学习、讨论分析、实践训练等学习形式,帮助学生提高英文学术写作研究能力,同时加强对于国际交流和沟通理念的深入理解。

燕山大学和托列多大学的友好交流历史长达38年,两校合作领域涵盖师生团组互访、学位联合培养、在线联合授课、海外实习实践等领域。今后,两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国际交流项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不断推进双方学术、文化交流深入进行,培养更多创新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