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代表团访问燕山大学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University of Debrecen)代表团一行访问燕山大学,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与代表团举行座谈交流。

德布勒森大学代表团由工程学院院长盖萨·胡希博士(Dr. Géza Husi)和工程学院航空和道路车辆系教授索尔特·蒂巴博士(Dr.Zsolt Tiba)组成,我校参加座谈的人员包括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国际教育学院兼欧洲学院院长张文莉,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副院长唐先智。

受学校委托,陆军代表学校对胡希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学校国际交流取得的成果。唐先智介绍了车辆与能源学院总体概况和研究领域及取得的成果,期望车辆与能源学院与德布勒森大学工程学院借此契机能开展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

胡希院长介绍了德布勒森大学的学校概况及其学科与专业,展示了海外留学生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并希望能为燕山大学师生赴匈牙利流搭建平台,他期待以两个学院交流为契机推动两校交流迈向更高层次。双方人员还就两校可开展的合作项目、课程设置和在匈学习生活情况等开展详细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与重点科研成果。

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胡希院长一行在学院举办宣讲会,并带外宾参观了实验室。

德布勒森大学是匈牙利著名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匈牙利及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该大学位于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市,是匈牙利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德布勒森大学的前身可追溯到德布勒森加尔文学院,成立于1538年。学校现有约26000名学生,其中16000为全日制学生,有1700余名教师,奠定了其匈牙利最大高等学府的基础。大学拥有13个院系和2个独立学院,分别为:农业与食品科学与环境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牙科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医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药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工程学院,儿童及特殊教育学院。学科覆盖工、农、商、文、理、医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