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与美国北艾奥瓦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发布日期:2024-01-29     点击量:

近日,燕山大学与美国北艾奥瓦大学(又称北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签署友好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这是燕山大学在美国的又一个合作伙伴,对于燕山大学加深与北美的教育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艾奥瓦大学

依据协议,两校将在语言文化、国际交流、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师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联合会议与科研合作。燕山大学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全球合作网络,促进优质资源对接,提升国际交流整体效能。

据悉,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于1983年正式缔结友好关系,本次协议签署,促进两校在教育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同时,也将为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密切各领域交往合作作出贡献,使两国地方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北艾奥瓦大学是2003年中国教育部首批中美学位互认院校,是美国百年州立公立大学,成立于1876年,学校拥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及全球知名度,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8500名学生,国际学生主要来自中国,印度,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法国等国,学校开设90个本科专业和50个研究生课程以及强化英语课程。北艾奥瓦大学被公认为“最佳商学院”,但也以教育、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等领域的优秀课程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