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正式加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10月20日晚,“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暨全员大会在线召开,我校国际合作处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在我校世纪楼1010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照片由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提供)

  本次会议由联盟发起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和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共同在线主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英国、法国、阿根廷、墨西哥、埃及等5大洲19个国家的61所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申请入盟成员高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单位和与会者进行自我介绍后,联盟发起单位和秘书处代表分别致欢迎辞。随后举行了联盟新成员申请、宣读投票结果和入盟宣誓,国际处处长陆军代表学校进行了入盟答辩,理事会全体成员以高票通过了我校的申请,燕山大学从2020年10月起成为联盟正式会员,陆军代表我校发言并做入盟宣誓。接下来与会代表围绕联盟持续扩容、拓展区域合作、国际科研合作、联盟工作总结及未来展望等进行深入交流、汇报和讨论。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汇集多国精英大学,加入联盟将使我校与高校的“点对点”两校间交流发展成“多对多”的高校间交流,通过多校间的交流推动科研项目合作和师生交流,对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发起成立,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和企业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旨在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均是联盟成员单位。(编辑 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