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参加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线上公开课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11月2日-6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能源与建筑英文公开课在线上举行,来自我校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和车辆与能源学院的3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公开课的学习。

学生集体观看线上公开课

(图片由国际合作处提供)

  本次线上公开课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作为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的新举措,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盟内中俄院校的人文教育合作和教育资源共享。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作为活动组织者,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莫斯科国立土木工程大学等10余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高校的行业专家和学者,面向建筑学与能源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线上全英文课程教学。我校作为联盟观察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课程学习的全部328名同学中,有196名同学完成了全部线上课程的学习并获得了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常设秘书处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共同发起,是中俄两国工科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建立的根本宗旨是汇集中俄工科精英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两国创新型经济的共同发展。国内的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均是联盟成员单位。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汇集了中俄两国的精英工科类院校,我校成为联盟观察员单位,积极参与盟内交流活动,一是为未来我校成为正式成员单位打下良好合作基础;二是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点对点”两校间交流发展成“多对多”的多校交流,通过多校间的交流推动中俄两国科技文化交流;三是对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编辑 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