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11月13日至1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全国仅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3所高校受邀成为国内承办院校。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38所国际知名高校及机构参与,开展线上宣讲、面对面咨询,并与国内相关学校开展一对一校际交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开放会议室进行面对面咨询,为我国学生提供了更多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





(以上照片由国际合作处提供)


  学校在世纪楼设主会场,同时在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设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和英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学院专场说明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国留学选培部负责人、欧亚非事务部和美大事务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各地区研究生类奖学金项目,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就各国研究生教育做详细比较及院校申请指导,100余名各校知名教授和国际事务负责人全面介绍学校的情况及申请要求。

  本次说明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全校所有学院本、硕、博学生200余人次学生参与。同学们与各国高校教授面对面、一对一介绍自己,详细咨询关于录取条件、申请流程、签证办理、奖学金申请条件等相关问题,获得最权威的一手信息和指导。为我校学生开拓视野、展示燕园学子风采提供了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会后,我校国际合作处人员一对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申请及校际交流项目派出政策的问题。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这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国际交流说明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家门口邂逅名校的机会,获得面对面申请指导及最权威的国家公派项目奖学金政策解读,对个人的国外留学深造规划有很大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同时,我校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学校开展了校际交流视频会谈,双方详细介绍学校情况,就师生交流、国际科研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做深入沟通。

  恰逢我校追根溯源百周年校庆年,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与国外高校面对面交流搭建了高质量平台,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为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加薪助力。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以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帮助中国学生更多了解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奖学金信息,加强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合作,帮助世界一流大学与国内优秀学生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首次采取云端方式。(编辑 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