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05     点击量:

校属各学院: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17年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展开,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2017年计划选派500人

2、选派类别:高级研究学者

3、访问期限:一个月

4、资助内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

二、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燕山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燕大校字〔2013〕221号)相关规定,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56年3月20日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需在2017年3月20日至3月23日期间,根据留学身份进行网上报名,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同时按照各项目的《2017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要求,准备书面申请材料一式二份,于3月24日前将按顺序整理后的申请材料(无需装订)提交学校国际合作处。申请材料提交后不予退还,请申请人自行留存副本。

2、2017年3月20日前不受理网上报名和申请材料。

四、时间安排

1、2017年3月6日中午12:00前,各单位将由相关领导签字盖章的校内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邀请函复印件报国际合作处。

2、学校将为确定申报人员组织申报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2017年3月20日至3月23日,已同意申报人员准备申报材料并进行网上报名。

4、2017年3月24日前,已同意申报人员将本人申请材料报送国际合作处。

5、2017年3月27日,国际处将审核后的申请材料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五、补充说明

1、由于申报时间跨越学校寒假假期,请大家务必合理安排时间,及时上报。各单位和申请人员有何疑问,可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校园网通知栏查询或与我处直接联系。

2、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18年3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若因个人原因未能派出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录取人员本人承担。

联 系 人:齐璐

地 址:世纪楼1407房间

咨询电话:8078052

传 真:8061449

电 邮:waiban@ys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