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受邀参加托列多城市文化交流节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近日,美国托列多市举办了托列多城市文化交流节,旨在深化各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和文化理解。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的工作人员受邀参加了本次文化交流节活动。

秦皇岛市和托列多市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1986年,燕山大学和托列多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秦皇岛市与托列多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成为姐妹城市。自此,两校与两地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启了三十多年的国际交流历程。

为传播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秦皇岛市和托列多市之间的友好城市关系,增进托列多市人民对秦皇岛市乃至中国的了解,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的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展台,并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中华文化代表性与趣味性的活动。展台内设置了海报,用英文对秦皇岛市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在展台内摆放了一系列关于两城市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的照片和资料,展示了秦皇岛市和托列多市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共享的价值观。

26B4D

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还在展台内开展了多项中国传统活动,包括教当地人书写中文名字、剪纸艺术、手工拼灯笼、风筝涂鸦等。此外,展台还安排了互动环节,让观众亲自感受汉语乐趣,学习基本常用汉语等。

托列多城市文化交流节不仅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理解,也是一个连接世界各地城市、展示多元文化的平台。在此次文化交流节中,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展台与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巩固了秦皇岛市和托列多市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