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说明会在我校举行。学校特邀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专员做主题报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的9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说明会以“参与全球化竞争,提升国际胜任力——国际组织实习第一步“为主题。主讲人从对后疫情时代的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开篇,结合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及自身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的经历,围绕什么是国际组织的定义、构成和职能,去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优势,国际公务员的要求和必备素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际组织实习政策解读等方面展开讲解。她勉励同学们要以全球视野和长远眼光看待世界发展,要勇担责、善担责,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国故事,从而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说明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广大同学备受鼓舞,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肩负的责任,将更加自觉把胸怀家国、追求卓越、沟通中国与世界作为个人成长成才的努力方向。

我校于2022年3月正式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高校。学校将依托燕山大学特色优势学科,通过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球治理相关课题学习、线上线下国际组织实训活动、国际论文刊发、岗位面试指导、境外国际组织实习等形式,进行分层次、阶梯化培养,培养和推送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展2期“全球治理”核心课程班、2期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和48场系列线上讲座,共3200余名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