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美国夏威夷大学来访人员

发布日期:2023-04-29     点击量:

4月28日上午,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在世纪楼2106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夏威夷大学卡皮奥拉尼校区国际部主任冯赛源(Cy S.Feng)一行,参加会见的有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副局长刘文阁、一级主任科员吴崇伟,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

陈国强向来访客人赠送纪念品

陈国强代表学校对冯赛源主任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燕山大学近几年国际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陈国强表示,希望两校以新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为契机,深化高层次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不断增进双方师生交流,增强秦皇岛市和檀香山市友好城市往来,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和文化互鉴。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双方交流中,陆军向冯赛源和市局领导具体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校特色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冯赛源对我校整体办学和在国际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美国夏威夷大学和卡皮奥拉尼校区的学校概况,并希望能为燕山大学师生赴美交流搭建平台,两校共同努力搭建中美两国沟通桥梁。此后,双方人员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合作办学等不同领域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冯赛源在陆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美国夏威夷大学始建于1907年,是美国夏威夷州的公立大学系统,目前有10个校区,学生总数超过5万人,是一所具备国际水平的研究性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卡皮奥拉尼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美国夏威夷大学系统内的州立社区学院,位于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以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