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获批举办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量:

近日,燕山大学与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Botswan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共同申办的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获批。这是学校在全球建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实现了燕山大学与非洲高校实质性合作的历史性突破,彰显了学校在推广国际中文教育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综合实力,对燕山大学提升新时代国际化办学水平,融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服务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燕山大学与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于2021年10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双方表达了进行教育合作的强烈意愿,其中共建孔子学院是两校达成共识并重点支持的合作项目,两校希望借助孔子学院平台加强校际间的科技交流、人员交往和学生联合培养等。随后又经过一年多的交流与磋商,双方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正式递交共同建立孔子学院的申请并于近期正式获批。

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将充分结合两所大学的学科特色,采用“汉语+职业技能”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为博茨瓦纳当地及中资企业提供人才储备,为加强中博教育合作、经贸和文化交流往来,促进职业教育及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成立于2006年,位于博茨瓦纳东部城镇帕拉佩,是博茨瓦纳唯一一所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研究学科为一体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学校致力于在科学、工程和科技方面进行世界级的研究和创新,促进博茨瓦纳产业增长和发展,推动其多元化的知识经济建设。帕拉佩近年来逐渐成为博茨瓦纳发展最快的商业中心,从村庄逐渐发展成为城镇,既保留了浓厚的当地传统文化,又顺应时代发展,兼具现代化城镇特点。城镇附近的文化主题村庄和旅游景点,可以体验到博茨瓦纳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