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代表团赴韩国高校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量:


2023年3月,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Daegu)、国立庆北大学(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和启明大学(Keimyung University)等四所著名高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与大邱加图立大学校长会谈  与国立庆北大学副校长合影

代表团先后会晤了大邱加图立大学校长成汉基(Gee Seong Han)、音乐学院院长李炳衫(Byung Sam Lee)、音乐学院副院长金瑾弘(Gen Hong kim),国立庆北大学副校长金孝信(Hyo Shin Kim)、副校长李信熙(Shin Hee Lee)、艺术学院院长李京勇(Kyoung Yong Lee),岭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南基哲(Ki Chul Nam),启明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允熙(Yun Hee Kim)等四所高校校领导、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门代表,双方就深化校际合作,拓展师生交流交换、联合开展学术活动和研究生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大邱加图立大学音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

此次出访,深化了我校与韩国一流大学的合作,并就未来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达成共识。代表团代表燕山大学向成汉基(Gee Seong Han)先生荣任大邱加图立大学校长表示祝贺,并赠送燕山大学礼物《长城》文创产品,随后与大邱加图立大学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初步协议,就共建共享音乐治疗实验室达成初步协议。同时调研了该校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音乐厅等配套设施,为我校学生赴韩国学习交流做好保障工作。

受邀参加庆北大学70周年校庆并代表国际友好学校致辞

代表团受邀参加庆北大学建校70周年、艺术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活动,并代表庆北大学全球国际友好学校致辞,在合作框架基础上商讨留学生互派及博士研究生培养事宜。同期举办“丝路书香工程”《秀儿—“时代楷模”黄文秀》国家重点外译项目韩国推荐会,并看望了燕山大学校友。

“丝路书香工程”《秀儿—“时代楷模”黄文秀》国家重点外译项目韩国推荐会

代表团还拜访了岭南大学与启明大学的艺术学院院长,探讨了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的交流合作事宜,并邀请对方参加2023年度在我校举办的“国际产学研用设计学智库”会议。

与岭南大学及庆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交流

此次代表学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维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化办公室负责人许秋健。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促进了我校与韩国一流高校的合作和我校国际化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实践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