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7     点击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陆续公布了2022年度公派出国留学各类学生项目录取结果,我校共有15名同学通过评审,录取比率为88%,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

其中,12名同学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1名同学通过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录取,2名同学通过促进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录取。

学生公派出国是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为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学生公派出国工作,学校及时通过多种渠道传达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选派通知,积极鼓励引导学生申请,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做好咨询与指导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录取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通过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不断加强相关培养体系建设,为学生创造赴境外学习交流机会,鼓励学生“走出去”,支持学生参与云端海外访学、交换学习、国际会议和国际比赛等。

今后,学校将积极探索学生出国工作新途径,提升具有境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