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课学院国际化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7月4日下午,燕山大学与研课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在线举行。捐赠方北京研课学院研究院院长肖仲华、教育事业部华北区分公司总经理丁一,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等部门工作人员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共同出席捐赠仪式。会议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纪红月主持。

受学校委托,陆军对北京研课学院教育事业部华北区分公司(以下简称“研课学院”)近3年来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高度重视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国际处和相关部门将与研课学院共同努力,推进2022年秋季学期交叉学科高水平国际公共选修课项目能顺利运行,使学校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肖仲华和丁一分别介绍了研课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肖仲华表示,多年来研课学院致力于推动中国高校的国际化工作,希望之后能为燕大的师生带来更多高品质的课程。丁一希望研课学院的捐赠能帮助更多燕大师生提升国际化视野,再将所学回馈给本校本土。

张向前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对研课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这笔资金将让更多有能力有梦想的师生拓展国际化视野,更好地报效祖国。他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请研课学院的各位领导来学校实地调研交流,感受燕大人的奋斗激情。

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由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颁发给研课学院的捐赠证书和纪念品、纪念章。会议结束后,捐赠证书及纪念品、纪念章将以邮寄方式颁发给研课学院。

受疫情影响,捐赠协议已分别在线下签署。按照协议,研课学院向我校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我校参加各类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的优秀学员,以及项目管理员出国(境)进行管理等相关工作,或用于奖励参加研课学院主办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的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