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举行中俄高水平国际课程项目线上课程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量:

1月10日,我校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合作开设的《土木工程》课程开课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与学术交流部主任奥莉加·埃梅利亚诺娃(Olga Emelianova)与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两位驻课教师以及参与本次课程的30位学生参与开课仪式。仪式由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达琳娜·克里莫娃(Darina Klimova)主持。


奥莉加·埃梅利亚诺娃(Olga Emelianova)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中俄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对两国开展深度合作很有益处,并简要介绍了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项目,很遗憾不能面授,但是网课也有其优势。彼得大帝的国际化团队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知识。希望大家都积极努力,并对我校选择彼得大帝和这门课程再次表示感谢。


随后,朱虹致辞,她首先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以及对促成此次合作的所有教师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为我校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开设的土木工程课程,是我们双方学校合作的又一次尝试。希望我们双方能够通过此次合作加深友谊,并在未来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紧接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授课教师对此次课程的授课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使用线上课程软件对学生们进行了指导。

据悉,此次《土木工程》课程为期3周。我校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2021年初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此次课程是双方院校的又一次合作,课程旨在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水平,增进双方院校友谊,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为打造我校“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