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留学生协助拓展海外友好院校暨海外招生宣传联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11月25日,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在西校区第五教学楼102室联合举办了燕山大学留学生协助拓展海外友好院校暨海外招生宣传联系会。此次会议旨在鼓励来华留学生借助其身份优势和资源,协助燕山大学与其祖国知名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做好海外招生宣传,帮助燕山大学搭建更多优质合作平台。会议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等26个国家的共60名留学生通过线下与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文莉首先向与会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留学生作为中国和其祖国的交流使者,希望其为两国两校之间的实质性交流搭建桥梁,建立起中国和留学生所在国、燕山大学和所在国院校之间的合作渠道,促进中外文化全面交融。她详细讲解了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项目,希望能从海外生源基地建设、本科交换生、本硕博学历教育、语言进修项目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推进合作,吸引海外优秀青年来燕山大学学习深造。

朱虹向与会留学生展示了燕山大学致留学生的一封信,她指出,目前燕山大学正在构建全球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络,希望借助留学生的力量,发挥留学生自身优势,让更多海外院校知道燕大、了解燕大,期待留学生协助燕山大学与其祖国的优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并开展相关合作。随后,朱虹向留学生展示了燕山大学英文简介、合作意向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等材料,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这些材料与海外院校建立联系等,并向留学生们颁发了证明信,正式授权我校留学生担任学生代表,协助我校进行友好学校的联络与海外招生工作。


在听完两位老师的介绍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协助学校拓展海外友好学校,帮助海外招生宣传。他们积极地提问,与会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会议充分利用了我校留学生的资源优势,使留学生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我校的国际化建设进程中来,在促进燕山大学与海外名校建立友好合作的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