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我处党内外人士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做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月11日,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陆军同国际合作处党内外人士共同参观了我校党员组织生活馆和廉政文化长廊。


首先,国际合作处全体参观人员步行抵达我校党员组织生活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次参观了红色历程、精神谱画、风纪镜鉴、英模礼赞等四个展厅。一张又一张照片见证了历史车轮的滚滚前进,从我党的不懈探索到如今走向复兴,为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随后,全体参观人员抵达世纪楼18楼廉政文化长廊,以“清风弥万事、廉韵润燕园”为主题,开启了本次廉政文化之旅。从我们建党以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廉政历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措并举、从严治党”,再到从古至今廉政史海中的“崇廉尚俭、淳风化俗”涵养廉洁力量,最后以反面事例说明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通过参观,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通过参观学习党内外人士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我们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锤炼初心、坚定信仰、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