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国际前沿教学法BOPPPS暨国际科研阅读写作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燕山大学与加拿大约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国际前沿教学法BOPPPS暨国际科研阅读写作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通过Zoom平台举行。加拿大约克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伯尼·弗罗里克(Bernie Frolic)先生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语言中心负责人保罗·贝克(Paul Baker)博士、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朱虹,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线上会议截屏

受学校委托,陆军代表学校向参培教师表示祝贺,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决定实施师资境外研修项目,委托加拿大约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BOPPPS师资培训。他表示,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这是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燕山大学再次为教师培训提供的一种创新形式。他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老师能够学习新知识,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结识新朋友,为跨学科合作打下基础。通过学校与教师的共同努力,能够开拓教师国际化视野,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为学校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晶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覆盖全面、内容精良、恰逢其时。在从“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改革背景下,教师需掌握更先进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从单一的知识传授者转变为激发学生创新的引导者。她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撬动参培老师基于一线课堂开展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提高认识,二是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三是端正态度、树好形象。

为做好新形势下“在地国际化”师资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等海外名校通力合作,于2021年秋季和寒假面向我校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该项目采用秋季线上培训结合寒假线下培训的形式进行。秋季学期重点关注与加拿大约克大学联合开展的国际前沿教学法BOPPPS培训,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并掌握BOPPPS教学模型,实现教学模式从“教师为中心”向“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从而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大大提升教学效率。寒假重点关注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联合开展的国际化科研阅读写作培训,以及BOPPPS教学法学习心得总结和实操经验分享。旨在帮助老师加强实用沟通和写作技能,从而能更有效地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撰写论文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等,同时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职业胜任力。

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和引进世界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和创新师资队伍境外培训的形式与内容,开展更多高质量师资队伍境外培训项目,助力我校教师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进程,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