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量:

2021年10月21-2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21日由海外学习基金会(SAF承办的“后疫情时代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担任研讨会的发言嘉宾,围绕研讨阶段的第二主题“如何充分利用高新技术促进国际交流形式多元化”进行分享。


陆军以“新技术促进国际交流形式多样化”为题,首先分享了燕山大学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以不断提升燕山大学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目标,通过在地国际化(线上课程、线上国际会议、线上工作会、云签约以及云访学的概念构思)的应用形式推动燕山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在地国际化平台。其次分享了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的在线协同工作模式。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在每周一例会都会作本周工作开展以及上周工作复盘的内容整理,这使每一位同事都能够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进度与完成情况,对工作的开展和稳步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及分享了工作待办、知识库体系和文件体系等在线协同工作形式,这同时也体现了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新技术、新模式促进了国际交流工作形式的多元化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燕山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百所高校代表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出席会议。通过此次研讨,我校与国内外高校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交流,既介绍了燕山大学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国际交流的探索和实践,又进一步宣传了燕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