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2021秋季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量:

为更好地做好港澳台学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校港澳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1014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召开2021秋季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一行、港澳台学生兼职辅导员程晓宁及我校2021级港澳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师们悉心询问了2021级港澳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实践等现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学习生活、相关奖学金政策等,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与我校校情。王一行鼓励港澳台学生们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热情生活,认真做好人生规划,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详尽解答。港澳台学生们借此机会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也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做好港澳台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2021学年,我校共招收了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共4名港澳台新生。通过本次座谈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一步了解了港澳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及管理工作,增强港澳台学生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对港澳台学生们了解燕山大学,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