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英语项目办公室主任施康文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英语项目办公室主任施康文(Scott.J.Chiverton)一行2人访问我校,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陆栩等3人陪同来访,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占国与施康文一行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施康文主任讲话

向外宾赠送礼品

与会人员合影

受学校委托,陆军向施康文一行和市外办领导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整体概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着重通报了我校与托列多大学等美国高校的交流成果和筹建中的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的进展;赵春梅和郑占国介绍了我校全英文课程建设和外语专业建设的情况。施康文对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和外语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英语项目办公室提供的英语语言学者项目、英语专家项目,还有在疫情期间开发的英语职业教育在线平台等线上资源。他希望能帮助燕山大学师生拓宽赴美交流平台,提升师生英语交流水平,促进中美两国民心相通,文化互鉴。

施康文主任所在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英语项目办公室于2007年成立,主要负责中国和蒙古两国的英语教学项目。办公室每年选派20余名外籍教师到中国进行英语教学、教学法相关项目建设和教学。

会后,施康文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