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托列多大学致函感谢燕山大学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近日,美国托列多大学校长格莱格里·博斯特尔专程致信赵丁选校长,感谢在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任职的燕山大学师生团队和燕山大学从事国际交流的团队,并希望在未来两校有更多新的合作。

博斯特尔校长在信中对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占国教授任职期间的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郑占国教授在过去任职的三年间带领13位孔子学院老师成功地举办了各类活动,拓展了中文项目,在托列多大学和当地社区进一步宣传了中文及中国文化。”他表示:“郑教授克服了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困难,也在我们两校合作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来信中,博斯特尔校长也表达了对陈国强副校长带领的燕山大学从事国际交流合作团队的感谢。他表示:“他们每个人都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确保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可以顺利地开展并得到足够的支持。”

最后,博斯特尔校长表示十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访问燕山大学、与赵丁选校长见面。

2021年,恰逢我校与美国托列多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35周年,35年来燕山大学送出了大批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和教师前往托列多大学读取学位、访学和培训,为大批学生和学者提供了出国留学和进修的机会,托列多大学也成为了燕山大学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托列多大学也借此拓宽了招生渠道,加强了国际交流。在此过程中,两校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夯实了两校合作的基础,助推了秦皇岛与托列多市的友城关系。燕山大学与托列多大学35年的合作历程,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为中美人文交流作出了燕大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