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莫斯科理工大学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我校与莫斯科理工大学(Moscow Polytechnic University)校际合作洽谈会在线上举行。莫斯科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弗拉基米洛维奇、国际融合和外国学生工作部主任阿列克谢耶夫娜、副主任谢尔盖耶维奇、交通学院院长伊图拉尔德、国际项目部主管亚历山德罗芙,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线上会议是两校在沟通与对接双方合作需求与专业教学培养方案后的首次会晤。


受学校委托,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代表学校对弗拉基米洛维奇副校长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弗拉基米洛维奇副校长介绍了莫斯科理工大学及其优势专业,表示有意在运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等方向与我校开展合作。国际处副处长朱虹、机械学院主管国际化副院长姚静、车辆学院副院长李昊也分别介绍了相关的情况。随后,双方还就两校合作项目模式、专业对接、学分认定、选派学生规模等进行了详细磋商。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境外办学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也开拓了我校与俄罗斯合作的新渠道,为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莫斯科理工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技术大学之一,隶属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现设有6个校区、18个院系,有在校生2万余人,其中包括来自62个国家的2千余名外国学生。在2020年俄罗斯最佳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第23位,在2021年QS金砖国家大学排名第301-350位。其运输技术、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均为该校优势专业,为俄罗斯各领域和政府机构培养专业先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