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量: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6点(博茨瓦纳当地时间中午12点),我校与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Botswan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博国大)召开线上交流会,商讨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展汉语语言与文化项目、推进师生交流等事宜。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国际办公室、企业管理和创业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燕山大学国际处、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受学校委托,我校国际处处长陆军介绍了燕山大学概况和合作意向,经管学院主管国际化副院长陈晶璞、文法学院主管国际化副院长丛鑫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优势学科和潜在合作领域。博国大企业管理和创业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帕特里夏·马克佩(Patricia Makepe)介绍了学校和中心的情况,中心社科系主任佐恩·莫克瓦蒂(Tsaone Mokgwathi)、商务系主任马佩托·博马尼(Mapeto Bomani)分别介绍了所在科系的情况。

 

双方随后就两校合作领域、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需求、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博茨瓦纳是南部非洲内陆国家,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是非洲经济发展较快,经济状况较好的国家之一。博茨瓦纳共有40所高等教育机构,博国大是该国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坐落于该国东部城镇-帕拉佩(Palapye),是博茨瓦纳唯一一所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研究学科为一体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总统曾任校长,每年学生毕业典礼都有总统或政府高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