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综合课程 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为加速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培养能胜任国际组织工作并有潜力成为国际公务员的国际化人才,学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于2020年秋季学期引入“全球治理”综合课程。该课程将帮助学生了解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总体情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国际组织工作人员所需基本知识,为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做好准备。现面向2019级及以上本科生组织课程预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1、培养目标

该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的概况;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的意识;增加对国际公务员岗位的认知以及了解如何申请与自身匹配的国际组织。由于是全英文授课,对学生英语水平要求较高,部分课程涉及到专业知识,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和个人兴趣自行选择课程。

2、课程明细

序号

课程

课程内容

1

课程一

探索联合国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2

课程二

基于联合国报告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

3

课程三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教育发展探究

4

课程四

如何利用商业及社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5

课程五

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国际法与全球治理方针

6

课程六

环境政策与公共卫生政策联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7

课程七

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原理与实践探究

8

课程八

创业与科技带动全球工业可持续发展

3、授课时间

秋季学期课程自2020年117日至126日(5周)每周六日上课。共包含8门课程,每门课程共20小时授课时长,包含12小时的全英文授课和8小时中文助教答疑每名学生最多选修2门课程,具体课程时间安排会在正式上课前告知。

4、授课形式

通过指定在线学习平台进行直播课程线上学习。

5、课程考核与学分

课程成绩由上课出勤(20%)+5次作业80%)两部分组成,由学生在指定在线学习平台完成。

每学期经认定通过课程考核的学生,每1门课可获得创新创业技能与素质0.5学分,最多1学分;或每1门课可获得“社会科学类”公共选修课1.5学分。

同时,课程考核结果将作为申请学校出国交流资助、派出参与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格条件之一。

二、课程报名

1、面向2019级及以上本科生。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7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30分及以上若报名人数超过计划录取人数,其中2017级、2018级六级成绩优先,2019级学生按四级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2. 学生向所在学院国际化工作小组教师报名(各学院联系人见附件2),各学院汇总后统一发电邮wangyihang@ysu.edu.cn,需提交表格见附件3

3、每门课程费用600元其中学校负责500元学生自行支付100元

4、各学院于2020年93012:00前将报名和选课情况反馈至国际合作处

5、对于已录取学生因非正当理由退出的,今后将无法再申报各类公派项目,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三、课程咨询

国际合作处:王老师 电话:8604309; 电邮:wangyihang@ysu.edu.cn

教务处:李老师 电话:8057068;

课程支持服务联系人:王健18510283731

附件1:《全球治理》课程介绍

附件2: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小组联络信息

附件3《各学院学生报名汇总表》


国际合作处、教务处

2020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