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2024年寒假教师团队赴外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1-22     点击量: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卓越师资国际化培养计划”,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思维发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1月9日至17日,学校选派23名优秀教师赴新加坡参加由燕山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教学量化研究与教师教育赋能”研修班。

教师团队从北京出发合影

该项目是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根据我校深化教育国际化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需求而定制的精品课程。课程通过延循新加坡长期以来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全球战略、多元模式、丰富经验以及成果的发展足迹,引领教师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成功奥秘,深度理解高等教育国际化顶层设计的本质内涵。课程以专业学习和世界观提升为主轴,由南洋理工大学多位教授联合授课,开设创新教育与定量研究、社会科学与虚拟现实、国际会议与科学素养等相关主题,涵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地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强化学科认知,拓展学术视野。

课程研修

通过此次研修,教师团队亲身感受到了世界顶级学府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深入了解了国外师资团队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科研成果,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燕大人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积极形象。

教师团研修结业合影

2024年,学校将服务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国际化水平,继续实施“优秀师资全球视野拓展计划”,资助选派更多具有国际前瞻力及国际科研合作能力的骨干教师赴世界知名高校访学、交流,实现教师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和赴外交流人次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