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香港岭南大学暑期博雅学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1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卓越人才国际化培育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香港岭南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于2024年暑期将组织在校生赴香港参加岭南大学博雅暑期学院项目。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岭南大学介绍

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教资会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博雅院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会员。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位列全球第二,多位学者跻身由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首2%顶尖科学家名单。

二、报名资格

报名学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全日制中国籍在籍本科一至三年级学生;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3)成绩及语言要求:学业成绩及外语水平优异者优先;

(4)录取后,未经批准中途退出者,由本人承担一切经济损失,且不享受学校资助,今后将无法申报学校组织和资助的各级各类公派留学和访学项目,并作为不良申请记录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三、课程信息

开课日期:2024年7月11日-7月31日;

授课方式:线下面授,以英语授课为主。

所需费用:每三学分或每一种语言课学费6000港币(约合人民币5541元),一期最多可修一门课程或三学分。在岭南大学住宿费2314港币(约合人民币2137元)。赴港证照办理费用及一切交通、住宿、伙食、杂费等费用自理(费用明细详见附件1)。

课程信息:详见暑期课程网址https://ln.edu.hk/summer/。(参见附件2)

、课程申请和资助

1.学校将综合评估学生情况,择优予以资助。资助名额为20人,资助金额为每人人民币2000元。

2.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按照附件1申请指南内容在申请系统https://apply.ln.edu.hk提交申请,申请结果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

3.填写《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本科)》(附件3)《燕山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参加交流学习项目责任告知书》(附件4),并于4月26日前将以上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uogangjun@ys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交到世纪楼1302室。

、课程总结

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在项目结束后2周内交不少于1500字的总结报告,记录影像资料,撰写公众号推文并配合完成项目相关评估调研和国际化宣传等工作。

、课程咨询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8078052

邮箱:guogangjun@ysu.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