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根据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有关通知,2023年我校将继续选派一批优秀学生参加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开展的3+1+2交流生及硕士升学项目,详情如下:

一、项目简介

新南威尔士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前身为1843年成立的悉尼机械学院,1949年正式建立为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世界知名学府,目前共有6万余名学生在该大学深造。2023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45位,19个专业位列全球前50。

我校学生顺利完成为期10周语言班学习并成绩达标后可免雅思、托福、英语六级成绩要求,于2023年9月、2024年2月分两批赴该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交流学习。交流期间成绩达到相应要求,最快可于2024年9月升入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深造。

该交流项目主要涉及专业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院、城市建筑环境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理学院提供的全部本科和硕士专业。

二、项目申请

1.申请条件

(1)面向学生范围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生(建筑类大四),详细申请条件及笔试安排见附件1;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3)大学本科前三年学业成绩平均分达80分以上;

(4)在河北省内顺利完成新南威尔士大学10周语言直升班课程并达到相应成绩要求(如不就读语言直升班,需提供雅思6.5或托福90分成绩)。

2.项目时间安排及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19日前

考前培训:2023年5月下旬(线上培训)

笔试时间:2023年5月28日(考试时间1.5小时,共听、读、写三部分)

笔试成绩公布:2023年6月初

语言直升班日期(河北授课):2023年6月下旬

新南威尔士大学交流开课(澳大利亚):2023年9月

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开学(澳大利亚):2024年9月

注:时间安排以最终安排为准。

3.项目报名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于5月17日前提交校内报名材料,包括:

(1)新南威尔士大学3+1+2交流生项目报名信息表(附件2)

(2)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本科)

(3)本科阶段前三年成绩单(中英文)

(4)语言成绩证明复印件(如有)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untianxiang@ysu.edu.cn,纸质版送至世纪楼1302室;并同时准备附件1内需准备的其他申请材料。

三、其他事项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外方修读课程与申请转换的本校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等方面是否实质等效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的校内和外方的课程转换汇总表将在报名筛选后发布。课程转换工作以《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文件执行。

四、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孙老师电话:8078052电邮:suntianxiang@ysu.edu.cn

项目负责人:臧老师0311-66005508

刘老师0311-66005508

张老师0311-66005506




国际合作处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