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2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的通知,我校启动河北省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引才引智创新平台是指我省本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单位已与外国高层次人才建立引进机制,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并已取得专业性、公益性等方面相关科研成果的平台。项目优先支持诺贝尔奖(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经济学)、图灵奖、菲尔兹奖、沃尔夫数学奖等国际重要奖项获得者和世界发达国家院士及其团队。引才引智创新平台”项目财政支持额度为20万元。

一、支持重点

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将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第一资源“高精尖缺”为导向大力引进重点领域内大师级人才青年创新人才 创新团队及各类急需紧缺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重点支持: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教育与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生命健康与生物安全研发、农业与农村发展。

二、绩效目标

通过搭建“引才引智创新平台”,填补我省科学技术空白;所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一步优化我省技术产业链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链”,突破技术瓶颈、攻克技术难关,带动全省科技创新水平快速提升。根据评审结果,纳入支持范围的需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实施完成后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和验收。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及条件

申报单位应为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本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有研发经费投入,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2引才引智创新平台外国专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职务的专业学者;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人才;

3)河北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的单位与国际合作处联系,并于8月19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报国际合作处,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qilu@ysu.edu.cn。

2、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需填写《2022年度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申报书》,申报书采用A4纸单面打印、简易装订、一式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PPT)刻录光盘一式四份一并报送。评审时,项目负责人要对平台实施内容进行PPT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平台基本概述、主要内容及任务、绩效目标、实施举措、经费预算、保障措施、风险防控措施及成果转化等。PPT演示后,评审专家进行质询和提问,一般为2—3个问题。

五、注意事项

申报单位聘请同一外国专家的,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外专百人计划”和引才引智创新平台。

 

附件:2022年度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申报书

 

联系人:齐璐、王文棋

联系电话:8078052、8057039

地址:世纪楼1407室

 

                                   国际合作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