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港澳台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效做好在校港澳台侨学生服务工作。9月22日晚6点,学校在世纪楼141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陆军、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一行、港澳台学生兼职辅导员陈永畅及我校在校5名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老师们首先对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悉心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目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一一记录,并讨论解决办法。陆军鼓励同学们在燕大要勤奋学习,以开放包容的人生态度,勇敢地跨出舒适圈,积极面对遇到的坎坷和磨难;王一行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座谈会最后,陆军对同学们强调,对国情的深入学习是在认识中国文化的根脉,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祖国有更深入的了解,认同和热爱自己的文化。同学们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也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做好港澳台侨学生服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校进一步了解了港澳台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将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