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在南美洲实现友好学校的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量:

近日,我校与南美洲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e Viçosa)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首次与南美洲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填补了我校海外合作区域的空白。这是继2021年7月我校首次与非洲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又一次历史性突破,至此我校全球伙伴关系网络范围真正实现了全球覆盖,全球伙伴关系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

依据协议,我校与维索萨联邦大学将共同推动师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联合会议与科研合作。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南美洲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质资源对接,不断完善燕山大学全球合作网络。

维索萨联邦大学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地区市,成立于1926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前身是一所农业与兽医专科大学,现已成为开展多领域教学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现有学生约20,000名(本科生约14,600人,研究生约3400人)和1200多名教授。学校拥有精密科学、人文艺术、农业科学、生物科学等多个研究中心。维索萨联邦大学上榜QS “2022拉丁美洲大学排名”,位居第9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