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第四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太空探索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7月13日下午,第四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太空探索线上夏令营燕山大学分会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西班牙、埃及等15个国家的近60名中外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的活动。本届夏令营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承办。这是继去年成功加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之后,燕山大学首次承办联盟高校夏令营活动。


受学校委托,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及我校国际化的基本情况,希望夏令营成员们通过学习航天科技知识,增进彼此交流,推动联盟单位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间的合作。他指出此次夏令营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学生提供了广泛交流的平台,将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陆军致欢迎辞


   随后,机械学院许允斗副教授向国际学生们做了精彩的航天科技讲座,围绕航天构架以及平板可展天线机构运动机理与创新设计进行了细致而详尽的论述。



DA950


(许允斗副教授讲座)


随后,我校两位优秀留学生代表分别对各自的校园生活及自己国家的文化做了生动而又丰富的分享。



1230D


(留学生雷军做分享发言)



D4BFB


(留学生盖芮做分享发言)


注:“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于2017年4月第二届中国航天日期间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常设秘书处设于西北工业大学。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使联盟成为各成员单位重要的文化、教育及科研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乌克兰、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几十所大学、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加入联盟。